close

工作或許不過一個多月而已,但卻足以讓我感到疲倦了...

身為一位專業的物理治療師,接受四年的養成教育,當然,也包括在醫院實習的一年

在投入一般基層診所工作,竟讓我有很深的感慨,我們所學的專業技能竟無任何用武之地...

是的,是大環境造就這樣的工作性質,所以,我只能幫忙按儀器做做最簡單的治療...

是的,是健保制度預算分配的問題,所以,即使面對關節沾黏的患者,我也不可能幫你做鬆動術...

我們把問題歸咎於大環境,或許只是求個心理安慰,但,我們無法否認一個事實...

那就是---身為物理治療師的我們,是否越來越不專業了

有時,我們常會想,一個工作就算薪水不高,有工作成就感也是值得的;如果沒有工作成就感,如能被人尊重也就算,畢竟這是服務業的一種...

可惜的是,我沒能從中得到任何一項的滿足

所以,與其只是混口飯吃,我寧可餓肚子幹些有意義的事

辭職吧! 我是這麼想的,也做了...

當然,會決定這麼做,也不是盲目地做決定,而是心中已存在個方向...

況且,單身、年輕、無家累可能是我最大的優勢吧!

抱持著理想做事情,或許感覺上是很棒的一件事

也有不少同事、朋友羨慕我,可以擺脫生活工作的束縛...

但,事實真的是如此嗎?

日子還是一天接著一天來...

為了減少生活上的開支,每天都要餓下肚子 (哈,還真的餓肚子了)

甚至是要抗拒所有可能會花到錢的欲望

尤其得不到家人的諒解更是痛苦 (為追夢而不工作的年輕人,我想一般父母不會了解吧!)

壓力值最高的,其實根本不是上述所說的任一項...

真正的壓力源,大概就是,『還要多久才能有成果或成就呢?』及『摳摳夠嗎? 我能撐到什麼時候呢?』

一般人大概也知道,那種浮在表層的現象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問題...

真正的大麻煩,是那種怎麼捉摸也摸不清的東西,那種虛無感才叫人震懾...

然後,回過頭來,才發覺自己一無所有,什麼也不是

接著或許會痛苦大叫: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工作,不安份一點的做下去呢?


ps.這段時間不長,但卻我深深體會一件事......

追夢者,或許納悶著,自己倒下的那一瞬間,是否更接近終點...

追夢者,總是幻想著,自己停下的那一剎那,大概會看見成果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