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sing a Snack, Red Fox.jpg

 

回想起我在職場的一些經驗,有些溫馨,但卻更多黑暗...

父母或許常說:「在社會處事要格外小心,就算你不犯人,別人也不見得以禮相待」

單純的我,不是很了解父母的意思,或許他們是想說:做人不要太單純吧!?

在職場上,我總是客氣待人,情緒控制也很好,做人算是圓滑...

我想,我應該就是那種不容易得罪人的人吧?!

但是,真的是如此嗎?

我曾有這樣的經驗...

(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我常到一些養護機構幫老人做復健...)

有一天,在我幫一位和藹的伯伯做復健

突然,那層樓的護士跑過來,聞了伯伯的頭髮,然後說道:「你不覺得有臭味嗎?」

當下,其實我愣住了

第一,頭髮有沒有臭味,不干我做復健

第二,每個人身體總是有一些體味,這本來就是必須忍受的

因此,我回答:「嗯,好像有一點」(正常的吧?!)

護士急著說:「他們才剛洗好澡,怎會那麼臭,到底有沒有認真洗?」

我:...(笑笑的沒說啥,問題是我該說啥?!)

心想:嗯,這個護士不錯,很為機構老人著想

(隔了一天)

在我做復健的期間,一位看護跑來找我,氣兇兇的對我說:「是你說那位伯伯很臭沒洗乾淨的嗎?」

我(又愣住了):不是我說的...

看護:我跟你說,那個是老人汗,洗不掉的,那異味是正常的

我:不是我發現異味,也不是我說的...

看護:可是,護士說你講的啊!

我:不是我...(我又重申一次)

.............

心裡真的是有夠OOXX的,馬的,這根本就是我被設計了嘛!

責任歸屬分明,你洗得好不好,我管不著,護士也管不著

但是啊!這位護士竟挾著我的名義去指責看護...

搞什麼鬼,我又不是老闆,也不可能去做懲處

只讓我覺得,自己根本就是莫名其妙捲入你們的紛爭

真是的,要吵你們去吵,幹嘛扯其他人進來...

 

唉...突然想到朋友說的一句話:

有時,願不願意,根本不是你能決定的...

(尤其是在派系紛爭時)


有幸看到這篇文的朋友啊,好好去提防你身邊的老狐狸吧!

(我是很喜歡狐狸,是可愛的野生狐狸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