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33519137573544746.jpg

 

  前些日子,在書店看到一本還滿吸引我的書,沒錯! 就是那本上『槓桿思考術』。

 
個人覺得那個標題下得挺不錯,『槓桿』vs『思考』,的確很吸引人的目光,有些新意味。

  原本以為這是本思考邏輯方面的書(畢竟研讀邏輯系列有一段時間),不過在漫讀之後,我想這是本比較屬於自我管理與觀念學的書,當然,我覺得裡頭有些觀念並不是什麼新奇或是突破性的想法,像是很多觀念可以從『窮爸爸與富爸爸』或『管理系列』等商學叢書中找出。

  但,再次仔細研讀後,我發現其實也有些觀念或是方法是相當實用的,而且也適合我。因此,我也從這之中挑選一些好方法與觀念來進行生活作息的改革,整體效果還不錯。

  所以,我認為投資在這本書,並活用書中的想法與方法是值得的,接著就是考驗如何持之以恆啦!

ps.

  老實說,『槓桿』並不全是省力作功的,作者以槓桿來比擬思考方法或觀念,其實並不恰當。這在邏輯學上,可是犯規啊! 那就犯什麼規呢? 嗯! 對,就是『錯誤類比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